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永嘉县领导看望侨联帮扶企业发展中心专家并座谈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2日

  12月21日下午,永嘉县政协副主席金盾率县侨联主席王萍萍一行到“侨智谷”看望侨联帮扶企业发展中心专家并召开座谈会,听取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思路。

  会上,侨联帮扶企业发展中心主任林冠美首先总结了“侨智谷”工作:“侨智谷”于今年4月份成立,成立以来得到了中国侨联、省市县领导的支持与肯定,共举办16场考察及主题活动,邀请海外高层次人才来永讲座5场,孵化海归小微企业5家。作为温州首个“侨”特色的产业平台,2019年“侨智谷”将继续朝着助侨惠侨的目标前进,充分发挥平台创业创新“双轮驱动”作用,为侨服务,为永嘉服务。

  随后,侨联帮扶企业发展中心专家组组长潘晓峰总结帮扶中心工作:今年帮扶中心特聘4位海外顾问和8位最接地气的本土专家,结对企业10家,走访企业20余次,提供了法律、财务等方面服务。

  “感动、感激、感谢”金盾副主席用这三个词肯定“侨智谷”为永嘉经济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同时他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资料整理,要将宣传资料整理成册,展示给更多来考察的人;二是加强工作总结,要将“侨智谷”工作形成季度大事记、年度总结,及时总结经验,更好为侨服务;三是加强宣传报道,要将照片资料制作成宣传栏,要通过微信等新媒体,向海外华侨华人、归侨侨眷传递永嘉正能量。(永嘉县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