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松台街道侨联举办“情暖冬至·传承民俗”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8日

  为使侨联与归侨侨眷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让辖区内归侨侨眷、困难群体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12月18日上午,在冬至来临之际,松台街道侨联举办了“情暖冬至·传承民俗”活动。

  活动当日,松台街道侨联理事一个个大显身手,忙得不亦乐乎,大家都表现出高涨的热情:捣麻糍、做麻糍、搓汤圆、烧汤圆。不到两个小时,辖区内归侨侨眷、社区居民及过路人就享受到了充满着爱的汤圆,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浓浓暖心之情随着汤圆的阵阵香味弥漫在气氛中。同时,松台街道侨联理事暨春花还亲自上门为行动不便的归侨侨眷及社区居民送上汤圆,让他们也能感受到节日的氛围。活动现场,松台街道侨联还邀请了温州老年病医院的专家为归侨侨眷及社区居民检查身体。除此之外,家电维修、补鞋配锁等便民服务,一应俱全。归侨侨眷、社区居民齐聚一堂,大家欢声笑语将冬日的寒冷驱散,透发出冬季里暖暖的“年味”。随后,松台街道侨联理事们挨家挨户慰问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归侨侨眷,为他们带来节日的问候。

  在归侨侨眷家中,松台街道侨联理事们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同时鼓励他们和他们的家人要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并表示松台街道侨联永远是归侨侨眷最坚强的后盾,会竭尽全力的给予帮助。松台街道侨联理事为生病的归侨侨眷送上了侨联亲自制作的温州特色小吃——麻糍,并祝愿他们吃完麻糍,生活事事顺利。归侨侨眷感动不已,称赞松台街道侨联真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并对侨联一直以来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

  池云川主席表示一碗汤圆一片情,在这个寒冷的冬季,给归侨侨眷过一个温暖的冬至,让他们感受到松台街道侨联带给他们的关怀,增强他们对松台街道侨联的归属感,让松台街道侨联更好地“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松台街道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