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记录生活百味 学习情商技巧——记七都侨界留守儿童的快乐学习之旅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8日

  12月15日,近日温度骤降,仍然有许多孩子们在室外玩得很开心,在滑梯、跷跷板上绽放着他们最灿烂的笑容。

  课堂上,老师首先亮出上周来自摄影协会老师教孩子们拍摄出来的照片,这些照片记录下了同伴们各式各样的神态表情,或是开心,或是“冷漠”,或是搞怪,让孩子们学习辨别情绪,如开心、生气、难过、害怕等。

  情商技巧课就此拉开序幕,老师教授大家如何处理不良情绪,在不开心的时候要学会先处理好自己的心情,再处理事情,不让坏心情影响生活品质。课程通过让孩子们上台参与表演,来完成学习目标,把情商技巧潜移默化到孩子们的心脑中。

  快乐之家的孩子们每周六相聚在一起学习知识,感受快乐,这次通过情商课了解了如何调节情绪,学到了课本中没有的知识。我们相信种下理想的种子,终有一天会开出绚丽的花朵,孩子们一定会健康、快乐的成长。七都街道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