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永嘉“树人计划”温州文化考察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8日

  温州市叶康松慈善基金会永嘉“树人计划”自结对106名学生以来,非常重视学生们素质培养,不仅开办“永嘉中学”集中培训,还开展了温州文化考察之行,在每个学生的心中种下一颗梦想的种子和回味故乡的味道。12月15日,永嘉“树人计划”组织27名结对学生(岩头学区16位学员与大岙中学、济时中学、永嘉少体校等3位学员以及瓯北上塘8位补考察学员),参加了温州城区文化考察活动,至此已完成106位考察计划,整个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岩头学区副主任陈永军特地赶往集合点瓯北码头,给学员们讲话鼓劲助力。活动得到多方支持,岩头学区老师联系并布置相关学校班主任,做好通知,落实了活动方案;县关工委、县侨办、县侨联干部协助联系并全程陪同及安全管理,提供了有力的帮助。9位学生家长一路陪同,一起体会温州文化之旅。

  27名结对学生步行从安澜亭码头,经朔门古街,到五马街,参观朱自清、夏鼐、郑振铎纪念馆、马孟容马公愚艺术馆和科举文化馆等,品尝了温州猪油饼、馄饨、灯盏糕等美食。全体学员认真考察,听取讲解,主动记录,表现高度了兴奋和满意,至当天下午2点15分,27位学员均现场花一小时而写出并提交了各自的一篇文章。

  本学期活动以“温州城区文化考察”为专题,前后历时2个月,基金会工作积极耐心地联系相关学校、班主任、家长及学员,采取多种组织模式,克服诸多困难,获得多方的支持,活动有序有效有成。分8个批次完成了考察活动,汇集了112篇习作,成为树人计划的第一笔财富。

  随后,基金会希望能从习作中选取优秀作品作者以及优秀学员继续开展活动激励106名学生努力学习成才。(永嘉县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