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佛罗伦萨华人华侨商贸联谊会换届庆典 瑞安人周汝炎任会长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8日

  当地时间12月15日,意大利佛罗伦萨华人华侨商贸联谊会第4届换届庆典大会暨新一届理事会就职典礼活动在佛罗伦萨举行。

  大会选举产生了佛罗伦萨华人华侨商贸联谊会第4届理事会负责人。周汝炎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会长,胡寨弟为第一常务副会长,王永根为执行会长、孙丽敏为理事长、蒋勇为监事长、潘邵峰为秘书长。大会推举联谊会创会会长周刚为终身名誉会长,第3届会长郑仕意为名誉会长。

  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王辅国总领事、当地政要、工商界人士、各界友好,意大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郑贤杰、欧洲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黄勤海、意大利华人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李晓峰等侨团负责人,以及意大利知名侨领董邦云、王增理、周荣景等侨团代表、当地中文学校代表、华侨华人逾800多位嘉宾应邀出席了换届庆典活动。

  郑仕意代表联谊会第3届会长团向大会做工作总结。郑仕意表示,在任期期间,在支持社会公益,倡导侨社文明建设,营建华社可持续发展,促进中意务实交流合作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为推进华人子女教育、提升侨二代、侨三代对中华文化的认知、联谊与祖(籍)国和家乡的情感成绩喜人,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和称赞。

  新任会长周汝炎表示,承蒙会员们的信任和支持,他深感使命光荣和责任重大。周汝炎强调,他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积极投入会务工作,秉承联谊会创会宗旨,坚持“服务、交流、合作、共赢”服务理念,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壮大联谊会队伍,充分挖掘优势,凝聚合力,力争在文明华社建设中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为传播中华文化、弘扬中华文明,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服务中意友好交流,服务华人社会发展,树立新时代海外华人形象作出不懈努力。

  王辅国总领事在致辞中高度赞誉了领区华人社团所发挥的作用和贡献。他希望佛罗伦萨华人华侨商贸联谊会新一届会长团能够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强与其它侨团的团结与协作,为促进侨民融入,推进华人企业向正规化发展,加强与各地各界交流,增进中意两国人民友谊做出更多的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