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市侨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7日

  12月24日上午,市侨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侨联党组书记林春霞主持会议并讲话。

 

  林春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高屋建瓴、气势磅礴,对于深入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学深悟透“十个始终坚持”“九个必须坚持”,深刻领会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和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大部署。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侨联工作,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要同心协力、全力以赴,及时理顺关系,明确职责分工,优化资源配置,确保顺利完成侨联改革计划。

  随后,市侨联召开改革开放40周年温州市侨界最具影响力事件征求意见座谈会。本次座谈会邀请了市侨联兼职副主席、涉侨平台负责人、归侨侨眷以及归国留学人员代表。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影响力事件进行了认真的讨论,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完善事件内容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会后,市侨联组织与会人员参观“潮起瓯江·温州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零距离感受过去40年温州社会的变迁。

  这次展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温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展区分为主展区和专题展区两个部分。其中,主展区主要由“创·敢为天下先”“立·这里是温州”“享·美好新生活”3个板块组成。专题展区分别由城市变迁、四通八达、民营巨子、最美在温州、温州人家等5个板块组成。精挑细选出的478张图片以“百姓视角、对比手法”,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温州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展览现场,大家驻足细看一幅幅生动的画面,聆听着讲解员的详细解说,充分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温州大地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呈现出的日新月异的面貌,纷纷对于温州4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赞叹,对于自己能见证温州的发展表示自豪。

  此次参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温籍侨领虞安林感慨道:作为在俄罗斯经商的华侨,我与俄罗斯的华侨华人一起,见证了祖国的强大发展,也目睹了祖国这些年来外交上的风雨兼程和展示的大国风范。在改革开放的新起点上,希望能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引领下,和祖国人民同心携手,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抚今追昔,成就令人鼓舞;展望未来,使命催人奋进。通过观看,大家再一次体悟改革成果,增添了干事创业热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改革开放的道路上继续筑梦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