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乐清市白石街道侨联积极参与城市志愿者公益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1日

  12月14日,乐清市白石街道侨联主席郑周文、秘书长钱海燕积极参与市文明办、市和居志愿者协会组织的“文明常驻我心中举手之劳显文明”系列活动。

  此次文明志愿活动共有四块内容:“门前三包”文明劝导、“垃圾随手捡”、“非机动车随手扶”和文明骑行志愿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身着“蓝背心”,佩戴“蓝手套”,在清晨萧瑟的寒风中,不辞辛劳地一次次弯腰将路面上的烟头、果壳、纸片等生活垃圾拾起,就近投入垃圾箱;遇到门前堆放杂物的店铺,志愿者们友好地上前提醒商户做好“门前三包”事项,并协助商户一同清理;看见自行车、电瓶车随意停放在路中间,志愿者们默默地将车辆转移并整齐摆放。一个上午的时间,志愿者们所到之处路面整洁有序,非机动车整齐划一。

   开展“文明常驻我心中举手之劳显文明”系列活动,从自身做起,带动了身边亲朋好友共同参与,潜移默化地影响市民的文明行为,也强化了我们自己的文明意识。同时,尽可能大地扩大社会影响面,携手大家共同创造文明绿色和谐的美丽乐清。

  志愿者们骑车穿行于乐清的市井街巷,从清远路至伯乐东路,一抹抹清新靓丽的蓝色引来行人纷纷注目。文明骑行营造了“文明常驻我心中举手之劳显文明”系列活动良好的宣传氛围,树立了阳光向上的文明志愿形象。

  当前,在乐清市吹响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冲锋号的背景下,“文明常驻我心中、举手之劳显文明”系列活动是优化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浓厚创文氛围的重要载体。

  此次“文明常驻我心中举手之劳显文明”系列活动,充分挖掘了我市志愿精神,树立了文明典型,扩大了活动的群众参与度和社会影响面,对于厚植文明沃土,提高群众参与创建热情,凝聚创建共识、汇聚创建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白石街道侨联主席郑周文还与乐清市和居志愿者协会会长刘荷兰达成友好文明合作约定,白石侨联将筹建侨蕴公益委员会作为和居志愿者协会白石分会组织,弘扬公益志愿者精神,共创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