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扬帆起航 2019再创辉煌 意大利中部瑞安华侨华人总会新春年会隆重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1日

  2018年12月8日晚,意大利中部瑞安华侨华人总会新春年会在普拉托市的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王辅国总领事夫妇、各兄弟侨团代表、华文媒体近二百人出席新年晚宴。晚会由意大利中部瑞安华侨华人总会秘书长金毓松与特邀主持人孙萌共同主持。

  意大利中部瑞安华侨华人总会会长丁金荣致新春贺词,他首先代表瑞安总会全体会员对各位领导、各位侨领、各位来宾莅临当天的年会活动,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同时衷心地感谢瑞安总会会长团全体成员及其家属过去一年的肯定与支持。丁金荣会长表示,协会自创会以来,在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各位领导的支持与帮助下,在全体会长团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始终坚持秉承团结和谐,自信自强的创会宗旨,会务工作蒸蒸日上,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在即将过去的2018年,瑞安总会与各兄弟侨团一起,积极配合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工作,积极响应祖国的侨务政策,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与中意文化经济交流作出了应有的贡献。瑞安总会全体成员在总领馆的领导下,积极参与支持祖国贫困地区经济建设事业,慷慨解囊,齐心齐力,通过外交部扶贫办将捐赠款赠予了云南贫困山区,以实际行动作出了先锋的榜样。今年6月,在得知中国公安部组织中国警察来普拉托与当地警方共同巡逻后,在第一时间向总领馆提出建议,由瑞安总会与其他兄弟侨团共同承办欢迎中国警察来意大利巡逻招待会。今年夏天,组织了龙舟队,以强身健体,重在参与,不求名次的精神,积极训练,在异国他乡较好的展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另外,我会本着积极帮助华人社会弱势群体的精神,主动配合总领馆工作,顺利的解决了众多的华人同胞的实际困难。丁金荣会长表示,在新的一年,会一如既往地紧密团结各兄弟侨团,为中意两国文化经贸交流,为帮助侨胞克服新的挑战,为祖国的繁荣昌盛,继续努力,作出更大的贡献。并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事业发达!

  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王辅国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瑞安会自成立以来与其他侨团团结合作,积极服务侨胞,积极配合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多次帮助在意大利的困难侨胞,同时也为外交部的扶贫事业做出贡献,积极促进华人社会与当地政府的交流与沟通,为当地侨民的合法融入做出努力,为促进中意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做出贡献,王辅国总领事在年会上对瑞安会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大家重视正规化与安全生产,继续加强华社与当地政府的沟通与联系,为丰富侨胞的生活,凝聚侨心侨力,为增进中意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做出更大的贡献,并祝愿大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