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温州市侨联组织参观温州革命历史纪念馆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7日

  12月15日,温州市侨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市侨联全体机关干部及市华商会党支部党员们一同赴江心屿参观温州革命历史纪念馆,并聆听温州党史讲解,开展专题党课讲座。

  温州革命历史纪念馆是温州市重要的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该馆围绕温州新民主主义革命这一历史时期,展厅分为党的创建与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4部分15个专题,共展出图片551幅、革命文物208件。该馆还运用场景复原、半复原、幻影成像等现代陈列手段制造种种效果,使展馆静中有动。

  此次参观行程中,党员干部们回顾了浙南革命斗争十四年这一段可歌可泣的历程,以粟裕、刘英为首的革命家带领队伍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最终取得胜利。党员干部们深切感受到,我们党,不管是在战火纷飞的战争年代,还是改革开放、继往开来的新时代,都始终秉承不忘初心、不惧困难、不怕牺牲、勇往直前,不断夺取新胜利的伟大精神和优良传统。

  参观展馆后,全体党员干部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言,林春雷副主席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无愧于新时代的共产党人”主题党课,提出党员干部要讲政治,努力做忠于核心的合格共产党员;重落实,努力做勇于担当的合格共产党员;守规矩,努力做忠于人民的合格党员。党员干部们也纷纷就参观体会、学习心得畅所欲言。林春霞书记强调,作为新时代的侨联干部,必须传承优良革命传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爱岗敬业、立党为公、忠诚为民,保持共产党员本色,勇立潮头、敢为人先,让温州侨联事业迈上新台阶。

img_6792

img_6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