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文成样板”亮相中国侨联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7日

  12月10日,中国侨联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侨联部分在京顾问、来自侨界各方面代表人士、中国侨联机关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共130余人参加座谈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在改革开放进程中,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发挥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侨联组织在推进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焕发出勃勃生机,为改革开放事业作出了独特贡献。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表示,侨联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以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为新起点,坚持“两个并重”“两个拓展”“两个建设”,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贡献。

 

  文成县侨联主席胡立帅代表全国基层侨联组织就基层侨联组织如何为侨服务作主题发言。

  文成县不断创新,在为侨服务改革方面形成了涉侨服务改革的“文成样板”。成立全国首个涉侨海外服务中心及米兰分中心,为文成籍侨胞提供司法、政务审批等服务,全力打造“最多跑一次”改革海外版;建立了全国首个“特邀海外调解员制度”,有效缩短了办案周期,提升了案件质效,维护了侨胞的合法权益,开了全国的先河。

  此次“文成样板”的亮相,引起了与会人员对文成县涉侨服务改革工作的关注,大家肯定了文成在涉侨服务改革方面的引领、示范作用。通过此次会议,宣传了文成侨乡文化,扩大了文成县的知名度,提升了文成著名侨乡的地位。(文成县侨联 叶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