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瓯海区茶山街道侨联成立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助学基金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7日

  为凝聚侨心,发挥侨力,助力家乡教育事业发展,12月11日,茶山街道侨联助学基金捐赠仪式在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会议室举行,茶山街道侨联主席王兴国,街道侨联第一副主席兼秘书长贾梁,街道侨联副主席卢元通、黄焕同、姜晓东、叶素,街道侨联监事诸绍忠、仁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恩红、仁济学院学工部副部长王桥莲、医学三系团总支书记杨春燕、医学三系团总支书记谢遥、医学三系党支部负责人吴媛媛及仁济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仪式开始,首先由周恩红代表学院致辞,她表示,这次的捐赠开辟了仁济学院社会人士助学先河,十分感谢茶山街道侨联关爱学子发展,支持学院教育发展的善举,同时愿与街道侨联长期合作,以侨联为平台,发挥学院力量,为侨眷老人小孩持续送爱心、送温暖。

  随后,王兴国代表茶山街道侨联与周恩红共同签约,并现场捐赠15万元作为助学基金的启动资金。

  贾梁代表街道侨联讲话,他总结了近几年志愿者开展活动的效果及社会对活动的肯定,表示本次捐赠既是为回馈仁济学院的志愿服务活动,更是基于一种社会责任和义务,扶助教育发展,力所能及为仁济学院教育发展办实事,这不仅体现了侨联对教育、对学子的关心和重视,也是与医科大学合作迈入新阶段的里程碑。愿学子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树立助人为乐、感恩图报的优良品德和人生观,做一个对家庭负责任、对社会有用处、对国家有贡献的优秀人才。献爱心没有终点,只有一如既往的传承,街道侨联作为起点,希望同学们学业有成后,能传接这爱心棒,得以继续传承,同时希望能与学院建立长期帮扶结对关系,以关注学院发展,关注学生的成长成才,共同为构建和谐社会努力。

  最后,学生代表在会议上向茶山街道侨联和学校表示了感谢,并就志愿者体验及学习生活心得体会跟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瓯海区茶山街道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