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高楼镇侨联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暨《浙江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学习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2日

  为进一步加大侨法宣传力度,扩大侨法宣传范围,充分营造学侨法、懂侨法、用侨法和依法护侨的社会氛围,切实保障和维护好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11月29日上午,瑞安市高楼镇侨联在镇大型会议室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暨《浙江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学习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外侨办主任周靖、高楼镇统战委员黄智勇、市外侨办行政审批科科长池万成出席了本次活动。瑞安市侨联副主席、高楼镇侨联主席杨永西带领第二届侨联委员及归侨侨眷代表近100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镇侨联常务副主席程志年主持。

  活动由三部份组成,一是举行《涉外涉侨法律服务驿站》援牌仪式。二是邀请浙江合一律师事务所周燕青律师为大家援课。三是由市外事侨办行政审批科科长池万成为大家指导侨务审批程序及相关知识。

  学习会上,周燕青律师紧紧围绕着《浙江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这个主题,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并现场解答与会人员提出的涉侨问题,使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市外侨办行政审批科科长池万成就华侨回国定居、归侨侨眷身份认定、子女升学加分等政策,并对华侨恢复户口问题从适用对象、申请材料、办理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向侨界朋友答疑解惑,使大家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加了侨界群众对侨务法律法规的知晓率,增强了依法护侨的意识,有利于凝聚侨心,汇聚侨力,共同维护好爱侨护侨的良好社会氛围,更有效地保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