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深圳市盐田区中英街管理局侨联赴瓯海区调研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2日

  12月4日下午,深圳市盐田区中英街管理局副局长、统战办主任、侨联主席林薛灿率侨联班子赴瓯海区调研。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叶军、市民宗局副局长马建新、市委统战部联络处处长张健、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建东、区侨联主席翁蔡恩等陪同调研。

  林薛灿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南白象街道的头陀寺,在寺院住持悟智法师的陪同下参观了寺院各殿堂,详细询问和了解了寺院建设规划和管理情况,并通过观看宣传片了解了头陀寺的发展过程和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等方面工作。

  随后,林薛灿一行实地参观了丽岙街道侨史馆,了解了丽岙侨史发展及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同时领略了丽岙侨文化的深厚底蕴和丽岙侨人对家乡的一片深情。

  座谈会上,翁蔡恩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瓯海区“侨务全球通”平台实现国际版最多跑一次的创新举措。叶军介绍了温州的基本侨情,他表示,丽岙籍老一辈华侨融入当地的主流社会,他们以学习为载体,借助行业、侨团的交流机会,开展创新的为侨服务工作。

  听取汇报后,林薛灿表示要将瓯海区的经验做法运到到实际的工作中,努力服务归侨侨眷、海外侨胞,进一步密切之间的关系,以实际行动关爱华侨华人,为构建和谐侨联作出新的贡献。区民宗局副局长林文杰、丽岙街道党工委委员沈忠武及丽岙侨联班子成员等分段陪同调研。(瓯海区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