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鹿城区大南街道侨联举行百老惠养老基地授牌仪式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2日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关怀和爱护老年侨胞侨眷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文明的生活。

  12月2日,大南侨联街道组织侨胞侨眷47人前行温州瑞安湖岭双溪寨孝孺养老服务公司,举行大南侨联百老惠养老基地授牌仪式。在授牌仪式会上大南街道侨联街道主席王朝贵说:选址在山美水美人更美的湖岭双溪寨养老服务公司。因这里交通便利、使老人们有十分丰富的休闲养生活动选择;到周边等旅游景区旅游观光,在草莓、樱桃等果蔬成熟期到周边村庄果园进行农家乐采摘,体验亲近自然之美;参加“乡村会市”活动,体验民俗风情;到小溪垂钓区进行垂钓,赏山水美景;这里地理环境优越,山清水秀,村民勸劳儉朴,社会环境祥和,治安氛围良好。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为人誠恳,公司员工服务热情周到,细心体贴。双溪寨孝孺养老服务公司董事长表态,大南街道侨联选釋我公司作为养老基地,我公司全体员工将要为侨胞侨眷老人养老作全心全意的贴心服务,根据老人不同情况,不同要求,满足各种需求,创造创新一流的服务养老,养生机制而努力奋斗!……。

  第二天双溪寨孝孺养老服务公司工作人员带领侨胞侨眷们到周边观光旅游。参观了瑞安市东源村东源村木活字印刷展舘,木活字印刷术是我国已知唯一保留下来且仍在使用的木活字印刷技艺,迄今已有800多年历史,东源木活字印刷完全继承了中国古代的传统工艺,堪称古代印刷术的活化石。该项目2008年6月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1年11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游览了"中国耕耘第一鎮",曹村文化书院。大家兴致勃勃地漫步在沿河休闲步道,古朴雅致的老街、古色古香的民居小楼、错落有致的绿化带、优美如画、清新宜人的田园风光等让大家眼前一亮,流连忘返。大家不住地赞叹,纷纷拍照留影。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侨胞侨眷们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及侨联组织给予他们的关怀和爱心,进一步营造了敬老、爱老、尊老的和谐社会氛围。林志耀文/ 张维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