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乐清市白石街道召开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郑周文当选第一届委员会主席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2日

  12月4日上午,乐清市白石街道召开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大会听取了街道党工委委员吴波做的筹备工作报告,大会选举郑周文为第一届委员会主席,钱福余、赵晓乐、陈向东为副主席,钱海燕为秘书长,支正儒、支绍开、冯乐旭、陈秀良、陈金开、施蔚玲、高顺燕、蔡秀敏为委员的白石街道侨联第一届委员会。钱莲芬、钱忠、陈森玉、支绍慈、钱彬彬、钱江、郑子娴被聘为海外委员,钱志熙、钱志新、夏建阳、陈天佐被聘为专家委员,大会还聘任了27位侨联特邀联络员。

  白石街道是乐清市归侨侨眷最集中的乡镇街道之一,这次街道以村(社区)为单位,经过民主推荐和充分协商,共产生归侨侨眷代表51人、列席代表28人、特邀领导和嘉宾29人,共108人。他们的眷属分别侨居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意大利、葡萄牙、柬埔寨等近二十个国家和地区,具有广泛性和先进性等特点,白石街道侨联成立后将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激发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爱国爱乡热情。

  温州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到会祝贺,他指出,白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侨联工作,用了近一年的时间进行调查摸底、物色人员、筹建侨联,为侨联成立提供了良好条件。他希望白石街道侨联以此大会作为新的起点和新的动力,进一步振奋精神,不断开创基层侨联工作的新局面。一要围绕中心,成为服务大局的“助推器”。二要维护侨益,成为为侨服务的“连心桥”。三要完善自身,成为侨界群众的“侨之家”。他强调,要建好侨胞之家,当好侨胞之友,要深化“党建带侨建”工作,按照“五有”和“五好”标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大力弘扬“家国天下、包容气度,奉献所能,勇于当担”的新时期温州侨联精神。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侨联干部学习能力、服务能力和创新能力,要建好机制、加强学习、相互交流,锻造一支政治强、素质好、作风优、专业化的侨联干部队伍。把侨联组织建设成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温暖之家、团结之家、奋斗之家。

  雁荡山风景旅游管理委员会纪委书记、乐清市级机关侨联主席余若鹏出席大会。白石街道党工委书记郑济斌、乐清市侨联主席张颖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济斌书记要求,街道侨联要继承优良传统,善于借鉴好做法、好经验,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进一步畅通凝聚侨心的渠道,创新汇集侨智的载体,拓展发挥侨力的平台,丰富维护侨益的手段,深入做好海外联谊工作,多为侨界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切实维护好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合法权益。他说,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侨联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侨联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支持侨联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侨联创造更好的工作环境。

  张颖主席要求,白石第一届侨联班子要牢记党的侨务工作政策方针,热心侨联事业,加强学习,掌握本领,创新能力,大力弘扬“甘于奉献、善于创新、乐于相助、勇于争先”的新时代浙江侨联精神,从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所思、所需、所急中,找准工作切入点,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要把维护侨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落实各项侨务政策,做到感情融入侨、心里装着侨、工作想着侨、行动服务侨,进一步凝聚侨心,努力把白石侨联建成为侨界群众喜爱的“侨胞之家”、示范侨联。

  乐清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胜海也到会祝贺,并对白石街道侨联工作提出了要求。白石街道总工会主席林洁、柳市镇侨联主席张晓霞代表白石街道群团组织、兄弟乡镇侨联致贺词。

  新当选的白石街道侨联主席郑周文代表白石街道侨联第一届委员会做了表态发言,他首先向大家介绍刚刚选举产生的白石街道侨联班子成员。他说,他有信心和同事们一起,努力工作,开创街道侨联事业的新局面。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对党忠诚、为侨服务,严以律己、努力工作,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切实肩负起带领街道侨联的重任,加强学习,勤奋务实,廉洁自律。在工作思路上,一是落实新要求,打造侨联工作亮点。把“党建带侨建”作为侨联的重要法宝,把为侨服务作为侨联的根本宗旨,强化精准为侨服务,解决侨胞所盼、侨企所需。争取有关方面支持,推动侨联组织进村进社区、进园区、进企业,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侨联工作组织网络。二是聚力新作为,树立侨联工作新品牌。把拓展海外工作作为侨联的发展引擎,把新侨工作作为侨联的希望所在,建立侨联“工作活动化、活动项目化、项目品牌化”工作机制。同时,他要求侨联班子成员都要把加强学习作为侨联工作的自觉行动,努力提高依法维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和海外侨胞的正当权益的能力。倾力打造“知侨”“懂侨”“爱侨”的侨联铁军,切实当好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

  刚刚成立的白石街道侨联还和文成县玉壶镇侨联、文成县南田镇侨联、意大利中意青年会缔结为友好侨团,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白石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屠方辉主持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