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平阳县侨务“零跑”服务暨侨法宣传“五进”活动走进鳌江镇村居社区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2日

  为进一步扩大侨法宣传面,加强归侨侨眷的法律意识,保障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11月30日,平阳县侨务“零跑”服务暨侨法宣传“五进”(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活动走进鳌江镇村居社区。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外侨办主任王怀照,县外侨办副主任李雪雁、鳌江镇委统战委员陈荷叶、镇宣统办主任陈万可、古鳌社区管委会副主任陈伟意以及鳌江镇各村(社区)侨联负责人和归侨侨眷代表等300多人到会参加活动。

  上午九时,水深社区广场上热闹非凡,密密麻麻站满了人,侨法宣传活动仪式隆重开始了,王怀照和陈荷叶分别代表县外侨办和鳌江镇委向大会作了重要讲话,并指出了此次宣传侨法的深远意义和重要性,希望侨胞侨属学习领会侨法知识,把握好涉侨法律法规武器,维护自己的正当合法权益。

  随后,侨务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的基层侨联干部、归侨侨眷、居民群众发放(浙江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侨务工作政策法规)、(侨务零跑服务事项)、(海外领事保护手册)等涉侨资料手册。归侨侨眷一边拿着涉侨书籍,一边跑去侨务咨询台了解涉侨有关法规政策:“如何办理出国护照”、“如何办理出国探亲和旅游手续”、“如何办理海外家庭团聚手续”、“华侨子女回国就读的优惠政策”、(如何办理劳务输出手续)、“在国外出险如何申报领事保护”等等。工作人员细心的给他们一一作答,并认真解读侨法侨规政策等细节问题。许多路过的群众也被热闹的人群吸引过去,直接加入侨法宣传活动队伍中。在广场的另一角,归侨侨眷和居民群众有序的排着队领取此次活动的纪念品。归侨侨眷们难得碰在一起,大家相互讨论着;交流着;共同祝愿着我们美好的生活,共同祝愿着海外亲人的事业更加兴旺,共同期盼着家乡的明天会更好。

  此次宣传活动中,还穿插着侨法宣传的重要内容,组织各村(社区)100多名侨联干部、归侨侨眷、留学生家属代表在社区三楼大型会议室进行侨法知识现场考试,考试的内容是(浙江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的考试题,选择题、应用题等,(该条例将于2018年12月1日起实施)归侨侨眷们积极考试,并在考后互相讨论,加深理解(条例)的内容和知识,使其今后更能提高依法维权的能力。

  通过此次侨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加了归侨侨眷法制观念,营造了“知侨、爱侨、护侨”的良好氛围,激发了广大侨务工作人员为侨服务的热情,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平阳鳌江镇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