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龙湾区代表团访问奥地利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2日

  日前,温州市龙湾区代表团在龙湾区人民政府余安江副区长的带领下访问奥地利,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外侨办主任陈佳随团出访。浙江商会会长朱茂奏对龙湾区代表团进行了热烈的欢迎和隆重的接待。

  首先,浙江商会会长朱茂奏发表欢迎致辞。为了让国内来的朋友对奥地利维也纳以及维也纳华人有个轮廓性的了解,他大致介绍了以下几个方面。首先奥地利地理位置重要,连接东西欧,国际政治地位特殊,旅游业发达。其次,奥地利有四万华人,百分之七十来自浙江,百分之八十从事餐饮业。奥地利政府长期以来非常重视和中国的关系,中国的“一带一路”政策得到了奥地利中央和地方的广泛重视和积极响应。第三,奥地利有七十余个华人侨团,浙江商会成立以来,致力于服务奥地利和浙江两大经济重镇的商业往来和文化交流,为浙商牵线搭桥。去年底成功接待了以浙江省委常委秘书长陈金彪为团长的浙江省政府以及经贸代表团,这是奥地利有史以来接待过的最大代表团,有上百家企业参加。这次温州龙湾区团组来看望奥地利的华侨,大家非常高兴,希望这种交流以后更加密切、大家的感情能更加深厚。

  随后是温州龙湾区人民政府余安江副区长致辞。他首先介绍了龙湾区的最新发展动向。余区长说,龙湾区是温州近期重要发展之地,是中国阀门城、中国制笔之都、中国鞋都。龙湾区内建有机场、码头、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等海陆空立体交通,温州国家级高新区与龙湾区实行“政区合一”体制。当前,龙湾区正紧抓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建的机遇,努力打造科技体制改革试验区、创新创业生态优化示范区、对外开放合作先导区、城市群协同创新样板区、产业创新升级引领区。龙湾区还拥有巨大的空间优势,六十多公里海岸线,海图围垦资源丰富,为今后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和强劲的动力。当前,随着温州城市东移步伐的加快,温州从“瓯江时代”迈向“东海时代”,龙湾区作为温州城市向东发展的主战场,将牢牢把握所处的历史方位,以“大建大美”为主抓手,高质量推进“五个中心”建设。余区长还说,来到维也纳被浙江商会接待,倍感亲切。温州政府向来以自己的人民为自豪,有两百万温州人在全国各地创业,有六十万温州人在世界各地创业,因为自强不息,他们最后大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与此同时,虽然温州人身在外,但心还是向着家乡,这次在维也纳的温州华人同胞的接待令人倍感温情。此次维也纳之行,余区长还有一个感悟,维也纳文化底蕴深厚、城市规划有条不紊、公民素质高、生活幸福感强,这是经济飞速发展的中国最值得学习的一些地方。余区长希望身在奥地利的华人同胞能把奥地利先进的、高端的商品输送回国、输入温州,温州有强劲的高端消费需求和消费能力,此举必是共赢之举。(转自欧洲华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