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绍兴市政协港澳台侨委主任张洁一行来瑞考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2日

  11月20日下午,绍兴市政协港澳台委主任张洁,绍兴市侨联主席张小华一行来瑞开展“以侨为桥,做大做优海外朋友圈”为主题的考察调研。瑞安市政协副主席钱定荣,瑞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叶应等陪同考察。

  首先,考察团调研了侨贸小镇。在参观侨贸客厅时,讲解员精彩的介绍了侨贸小镇附近的产业基础,侨民侨情和规划蓝图。张洁一行时时用手机记录所见所闻,现场发问交流,表现出对侨贸小镇浓厚的兴趣。期间,江南开发区的副书记陈晓峰使用沙盘工具,更加系统的为大家介绍侨贸小镇周边的交通地理,资源优势,集聚产业,格局规划。之后观看侨贸小镇的宣传VCR,深化小镇印象,张洁对小镇模式表示钦佩与赞赏。

  接着,张洁一行来到位于四楼的侨贸小镇侨(留)联,参观了办公室及联心室活动中心,王丽珍副主席为大家介绍侨(留)联的组织架构,工作机制,活动开展以及接待上级领导调研考察情况。侨贸小镇侨(留)联会是全省第一个在特色小镇新领域建立的侨联组织,人员构成由志愿者+侨商+侨联专干组成,连接党和政府与海内外侨商,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当侨贸小镇的宣传兵、招商员,为侨贸小镇归侨侨眷、留学人员及家属服务。大家就侨(留)联下阶段的工作进行了一番简单的经验交流,并提出了宝贵意见。

  随后,考察团去了塘下镇侨联,先后参观了塘下镇侨联活动中心、侨文化大礼堂、华侨历史陈列馆等,观看了塘下镇侨联《直挂云帆济沧海》专题片。

  绍兴市侨联主席张小华表示,这次瑞安塘下镇侨联之行收获颇多,在实地参观侨史陈列馆和观看专题片后被塘下镇侨联干部无私奉献精神深深感动,塘下镇侨联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很多做法特别是凝聚侨心、为侨服务、组织网络建设方面更是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希望今后两地侨联能加强联系,形成合力,做到优势互补。(瑞安市侨联林慧锦 塘下镇侨联陈跃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