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瑞安侨贸小镇侨(留)联会赴洞头考察学习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2日

  11月23日上午,瑞安市侨联副主席王丽珍率瑞安侨贸小镇侨(留)联会考察团前往洞头侨联学习考察,洞头区统战部副部长许生然,统战部委成员、办公室主任甘泽,洞头区东屏街道侨联主席陈素娟对侨(留)联会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真挚的问候。

  首先,许生然副部长邀请考察团一行在寮顶回族村村民中心的会议室举行座谈,陈素娟主席为大家介绍了东屏街道侨联的基本概况、出国留学人员数量及回国发展等情况,她作为留学人员家属积极为街道归侨侨眷服务,带领村民发挥农村特色发展旅游民宿,为乡村振兴奉献侨联力量。许生然副部长向考察团介绍了洞头区侨联的基本情况及历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特别是在洞头区打造海上花园工作中为华侨投资牵线搭桥发挥了积极作用。王丽珍副主席介绍了瑞安侨贸小镇的创建情况,侨(留)联会的组织架构、工作机制、活动开展以及接待上级领导调研考察情况,她表示,洞头区这种善用区域特色打造地方文化经济与侨贸小镇的发展战略不谋而合,洞头的发展理念值得借鉴学习。双方经过座谈交流加深了印象与了解,为下一步的考察学习开了好头。

  座谈会后,陈素娟带领考察团一行考察了回族村的乡民街道,详细了解其生态条件和环境优势。一路上经过汉族馆、回族馆、防空洞、夜长城、状元景、回族广场等多个考察点,考察团十分赞赏这种健康生态和现代化发展生活并行的模式。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村内第一家特色民宿“亲靖小院”,从当地民宿根源感受其历史文化,吸取乡村振兴建设经验。

  之后,一行人在许生然副部长的带领下来到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感受当地的红色文化,学习“海霞精神”。陆续浏览了海霞之魂、海霞之路、海霞之光、海霞之花四个展厅,详细了解先锋女子民兵连在军民联防、海防战备、抢险救灾、维护社会治安诸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大家不由被这些女子民兵“爱岛尚武·励志奉献”的高尚品质深深折服,对这些革命先烈表示由衷钦佩。身为新时代中国的一员,理当沿袭宣传这种团结拼搏、爱国奉献的精神。

  活动最后,王丽珍副主席表示通过此次考察,侨(留)联会受益匪浅,学习到不少宝贵经验,希望在以后的发展中双方能有合作的机会,并且欢迎洞头侨联来瑞安侨贸小镇调研考察,加强交流。(侨贸小镇 陈安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