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文成县侨联八届三次全委会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4日

  11月7日上午,文成县召开县侨联八届三次全委会议,会上表彰先进,总结经验,部署工作,卸免和补选了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秘书长、副主席。

  文成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季昌丰,县侨联主席、外侨办主任胡立帅,县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干部一科科长林海,县外侨办副主任赵东者、林安海,县侨联副主席吴筠霄、包小荣、胡志忠、陈爱琴,县侨联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及新增委员候选人、乡镇侨联负责人、基层侨联专干、侨界名媛会、爱心协会、文化研究会的嘉宾共10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县侨联副主席、北银村镇银行行长胡和进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胡立帅代表文成县侨联八届委员会所作的《以侨为本服务大局助力“三美文成”建设谱新篇》的工作报告,卸免了文成县侨联第八届委员会副主席3名,秘书长1名,常务委员9名,委员9名,选举增补了县侨联第八届委员会委员12名,副秘书长1名,常务委员10名,副主席2名。因工作原因,吴筠霄、包小荣、胡志忠等3名同志不再担任县侨联副主席,赵东者、林安海当选为县侨联副主席。

  县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干部一科科长林海出席会议并对本次全委会的人事事项进行说明。

  胡立帅对卸免的副主席、常委及委员对我县侨务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补选产生的副主席、常委、副秘书长和委员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2018年文成县侨联在助推文成发展、深化为侨服务、切实维护侨益、弘扬中华文化、深化海外联谊和加强自身建设等六个方面上取得了新的成绩,但仍然存在薄弱环节。他强调,2019年,县侨联要加强工作,进一步凝聚侨心、侨智、侨力。一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推动侨界坚定政治信念。二要强化联络联谊职能,做好人才引进和服务工作。加速引进“四有人才”,助力二三代优秀青年“智力返乡”,服务文成经济社会发展。三要认真履行侨联职能,全力做好为侨服务工作。继续推进“一大工程”,建好“两大平台”,谋划“三大侨牌”,做好“四大留根工程”,不断推进文成县侨务工作可持续发展。

  季昌丰对于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2018年县侨联在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拓展工作阵地、创新为侨服务新模式、凝聚侨界智慧和力量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就今后一个时期的侨联工作提三点希望。一要充分发挥“侨”的优势,拓展海外联谊渠道,积极协助政府和有关部门搭建招商引资、招贤引智的平台,为引进海外资金、技术及各类专业人才和智力资源牵线搭桥,努力为我县各项建设事业和祖国统一大业服务。二要积极发挥参政议政作用,深入宣传《浙江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切实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合法权益。三要进一步加强侨联自身建设,扩大基层组织覆盖面,切实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会上还表彰了先进,为玉壶镇侨联等8个全县侨联系统先进集体和胡雄政等22名全县侨联系统先进个人进行颁奖,希望全县各基层侨联和侨联工作者以先进为榜样,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努力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李维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