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赴瓯海区调研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4日

  11月6日下午,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一行赴瓯海区仙岩、丽岙街道调研侨联工作。省侨联副主席张维仁,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谢树华,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春霞,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潘晓勇,区委常委、副区长楼了凡,区政协副主席徐海曼,区侨联主席翁蔡恩等陪同调研。

  在仙岩街道,连小敏一行首先参观了仙岩一小“校侨之家”,现场观看“互联网+家访”模式视频连线,仙岩一小校长姜育锦详细汇报了“校侨之家”的运行情况,通过打造仙岩侨乡家庭教育品牌,致力服务于留守的侨二代、侨三代。随后,连小敏一行参观仙岩侨史馆和办证大厅,了解仙岩浓厚的侨文化底蕴和为侨服务品牌建设。

  座谈会上,连小敏表示,此次参观感慨万千,仙岩侨联基层组织建设扎实,工作机制务实有效,服务延伸内容全面,海外工作深度融合,充分体现侨联的为侨服务宗旨和广大华侨的反哺家乡的奉献精神。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要凝聚侨心,最大限度汇集侨务资源,发挥华侨优势;二要继续传承发扬侨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树好爱国大旗;三要画好最大同心圆,架好连心侨,唱响大合唱,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侨界力量。在丽岙街道,连小敏一行首先参观了下呈村侨联,听取村侨联工作人员对下呈村村情、侨情等内容的介绍,了解了村级侨联组织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对基层侨联工作者的一片热枕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赞誉。连小敏一行还参观了丽岙侨史馆,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丽岙街道侨联与法国巴黎联络点视频对接,并听取海外联络员关于跨境远程为侨服务的运行机制和建设情况的介绍。丽岙街道侨联主席王云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形象生动的介绍了街道侨联工作的新形势、新发展。

  连小敏对海外联络点和街道侨联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服务是最好的联谊,丽岙街道侨联在组织体系、工作体系、侨史布置等方面工作突出,值得学习。希望街道侨联继续努力,更好的为基层、侨胞、中心工作服务。

  仙岩街道党工委委员陈利芬及仙岩街道侨联班子成员,丽岙街道办事处主任应瞻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克义、街道党工委委员沈忠武及丽岙街道侨联班子成员等分段陪同调研(瓯海区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