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省侨联主席连小敏一行赴瑞安侨贸小镇调研考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4日

  秋色宜人,枫林如火。11月6日上午,在秋风旭日中,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副主席张维仁,办公室主任朱小敏等人一行赴瑞安侨贸小镇考察调研。温州市政协副主席、侨联主席谢树华,温州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春霞,瑞安市委书记陈胜峰,瑞安市政协副主席钱定荣,瑞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叶应东,江南新区党委书记舒建忠等领导陪同考察。

  连小敏一行首先参观了侨贸客厅。通过观看陈列墙、宣传片及解说员的详细讲解,全面详细了解了小镇的规划蓝图、成立优势和发展方向。侨贸小镇以侨为媒,连接国内外侨企侨资,通过提升经济软实力来宣传侨文化,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达到经济与文化共赢的经营模式,得到了连小敏主席的赞赏。

  接着,连主席一行人来到侨贸小镇四楼的党群服务中心,考察侨贸小镇侨(留)联会。瑞安市侨联副主席王丽珍运用多媒体触幕屏,介绍了瑞安市侨联基本情况、侨贸小镇侨(留)联会的创建情况和活动内容。瑞安侨贸小镇侨(留)联会是全省第一个在特色小镇新领域建立的侨联组织,人员构成由志愿者+侨商+侨联专干组成,连接党和政府与海内外侨商,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当侨贸小镇的宣传兵、招商员,为侨贸小镇归侨侨眷、留学人员及家属服务。自创建以来,为云江中医院、进品商品城等企业投资项目牵线搭桥,还多次邀请欧洲妇女联合总会、意大利服装行业协会等海外侨团、侨商到侨贸小镇投资考察,积极助力侨贸小镇创建。连小敏主席还细心询问侨联基层干部人员结构、身份,侨贸小镇招商政策等有关方面情况,对延伸侨联工作手臂,首个在新领域建立侨联组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