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喜报:瑞安市侨联副主席郑品海荣获第六届瑞安市道德模范助人为乐模范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4日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引领作用,瑞安市文明委开展的第六届瑞安市道德模范助人为乐评选活动中,瑞安市侨联副主席郑品海荣获第六届瑞安市道德模范助人为乐模范!

  郑品海:男,浙江瑞安人,1958年5月出生,瑞安市红十字会侨爱分会会长,法国华人进出口商会名誉会长,瑞安市侨联副主席。

  他加强与法国当地政府的联系与对话,维护华商合法权益;牵线搭桥促成法国当地市长率中法代表团访问温州、瑞安等地,树立华侨华人及中国的正面形象;他回报祖国、反哺家乡,先后为祖国和家乡捐款600多万人民币;他和夫人蔡建霞出资32.8万元在家乡修建“海霞桥”,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后,先后捐款10万元并集资20万欧元帮助灾后学校重建;他为瑞安市红十字会侨爱分会成立捐资100万元,用于家乡的社会慈善公益事业。(瑞安市侨联 林慧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