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正能量!华侨捐资翻新改造教学楼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4日

  近日,湖岭镇小本部校区的4幢教学楼经过50天的翻新改造,焕然一新。许多学生看到崭新漂亮的教学楼,忍不住欢呼起来。据了解,这还得益于华侨叶彩双女士的捐助。

  这4幢教学楼于4个不同时期建造,外立面陈旧破损,且从建造至今均未翻新。湖岭镇小校友、现定居捷克的华侨叶彩双女士得知情况后,通过小学同学联系到母校,愿出资改造教学楼外立面。2018年暑假,叶彩双女士捐赠人民币35.8万元,用于改造该校教学楼外立面。

  据悉,叶彩双女士与丈夫程志骇先生是一对慈善夫妻。夫妻两人定居海外20余年,从2004年起,两人先后和十几位贫困学生结对,资助他们读书,累计达几十万元。除助学捐款外,他们还热衷于慈善事业与支持家乡的发展。据留存的记录显示,他们两人捐赠的慈善金额累计达5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