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2018年世界温州人大会泰顺分会场之——香港泰顺籍青年返乡逐梦之旅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4日

  为加强香港泰顺籍青年的联谊与交流,进一步凝聚香港青年力量,11月8日-10日,在世界温州人大会召开之际,我县开展香港泰顺籍青年返乡逐梦之旅——相约廊桥活动,邀请香港泰顺籍青年回乡考察交流,增进他们对家乡的了解,激发为家乡建设的热情。

  考察团一行20余人,先后参观考察了罗阳无区域生态移民区、高速公路建设情况(洪溪特大桥)、大安土陶古村、禅茶小镇、仕水锭步、石雕小镇、柳峰乡云岚牧场、塔头底古村落、华东大峡谷项目建设情况等重点工程项目及乡贤助推乡兴示范项目。

 

  通过考察活动,香港泰顺籍青年们看到了家乡优美的生态环境、感受到了家乡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家乡快速的经济发展变化。考察期间,青年们倾心交谈,献言献策,在交流中感知家乡的巨大改变和温暖情谊。活动期间,召开了“不忘初心桑梓情青春逐梦新时代”泰港青年交流会,两地青年畅所欲言、交流经验,共话家乡情怀。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童德平参加活动,对香港泰顺籍青年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泰顺优越的生态环境、美丽乡村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作介绍,增进回乡青年对家乡的认识和了解。同时,童德平希望,香港泰顺籍青年要常回家看看,加强两地沟通交流,支持家乡建设发展,为家乡的建设发展提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