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洞头区开展涉外涉侨知识学习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4日

  为进一步加强华侨侨眷法律意识,切实维护侨益,11月9日上午,洞头区开展“亲侨、爱侨、护侨”涉外涉侨知识专题学习会,50多位侨眷、乡镇(街道)侨务干事参加。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浙江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和《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作答了侨法知识答卷。区侨联同志对《条例》和《指南》中子女就学、落户、房屋拆迁赔偿、出国留学、境外护照遗失等问题进行一一解析,并针对侨眷提出的问题进行即时答疑。

  会上,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侨联主席陈青委要求,侨眷要对《条例》、《指南》等涉外涉侨法律法规要加强了解,对海外的亲属也能加大宣传,今后在维护权益方面做到有法可依,有理可据。各乡镇街道侨务干事对涉外涉侨业务知识要加强学习,有效提高业务水平,为侨胞侨眷提供更为便利的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