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侨智返乡助力永嘉发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4日

  11月10日,正值2018世界温州人大会永嘉分会场活动举行之际,永嘉县侨联主席王萍萍邀请黄建南、戴长清、林赛南等海外高层次人才到瓯窑小镇侨智谷参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萍萍主席向他们介绍了“侨智谷”的情况:“侨智谷”是一个凝聚侨界精华的文化经济综合体,囊括了侨联帮扶企业发展中心、侨界法律顾问委员会、侨智讲坛、海归创客中心四个平台。侨联帮扶企业中心每年结对10多家企业,由海内外专家团队为企业提供帮扶服务;侨智讲坛邀请永嘉籍海外高层次人才回乡讲座;海归创客中心为海归创二代搭建回国回乡创业的良好平台。“侨智谷”整合和发挥海内外侨界人才资源,为发挥侨界乡贤助力乡村振兴、企业转型升级和海外人才回归创业创新提供了良好智力平台。她希望能有更多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到家乡,为永嘉发展献计献策。

  在参观完“侨智谷”后,一行人为能有这样的一个好的平台和团队点赞,也纷纷表示愿意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戴长清介绍到很多在外的企业家都想为家乡发展做贡献,但是找不到一个好的平台为他们牵线搭桥。侨智谷这样的平台能给很多企业甚至很多投资者提供很大的帮助。他表示自己擅长企业上市领域,以后有这方面的需求,他也随时愿意回永嘉讲座,为企业提供帮助,为家乡发展献力。(永嘉县侨联陈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