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共谋家乡发展 共商龙湾大计——2018世界温州人大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4日

  龙湾分会举行

  乡音乡情,走归眙眙。11月10日上午,“新时代新龙湾”2018世界温州人大会龙湾区(高新区)分会在区行政管理中心顺利召开。来自海内外200多位龙湾在外知名人士欢聚一堂,共谋家乡发展,共商龙湾大计。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委书记陈应许作主旨报告,龙湾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主持会议。龙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龙湾区政协主席徐国信,高新区党委副书记、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浙南科技城管委会主任赵典霖,龙湾区委副书记王慧杰出席会议。

  本届世界温州人大会龙湾区(高新区)分会出席代表共200多名,主要由龙湾籍在外党政军领导,在世界及全国各地各领域、各界别具有较高名望和影响力的龙湾籍著名人士、以及领军型、创新型人才,全国各地工商界部分龙湾籍知名人士和全国各地龙湾商会代表,海外及港澳台地区工商界部分龙湾籍知名人士和旅居海外的龙湾籍侨领和侨团组织代表,新生代龙商、青年创业者和留学生代表,区领导及各有关部门、街道负责人,社会团体组织、各界知名人士和企业界代表,创业、工作、生活在龙湾的外资、外地企业和各类组织的精英人士及新龙湾人代表,项目签约代表,境内外新闻媒体记者,其他特邀人士等界别人士组成,是涵盖了各界龙湾籍精英的一次盛会。

  海外及港澳地区工商界部分龙湾籍知名人士

  龙湾区留学生代表

  会前,嘉宾首先参观了改革开放龙湾成就图片展,并在会上观看了“新时代新龙湾”专题宣传片,通过图片、文字、影音的方式展示了龙湾悠久的历史文化、美丽的自然景观和经济社会的发展成就,唤起广大在外龙湾人的思乡情绪和对龙湾未来发展的展望。

  陈应许在大会上作了主旨报告。他高度赞许了广大在外龙商始终致富不忘故土,踊跃回乡投资创业,为龙湾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并介绍了龙湾区(高新区)创业创新、营商环境、产业升级、招商引资、要素集聚等各方面重点工作,为广大在外龙湾人呈现出一个新龙湾。随后,他代表龙湾区委区政府郑重承诺将以大投入、大开发、大建设,以最优质的资源对接回归项目,以最优惠的政策回馈回归企业,以最优良的服务推进项目建设,给广大内外龙湾人回乡投资提供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和广阔舞台,并召唤在外的龙湾人回归故里、合作共赢。

  金振民

  沈应琴

  张鹏飞

  其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授金振民,浙江乔顿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应琴,泰昌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鹏飞等嘉宾先后围绕乡情、发展作主题发言,言之熠熠,情之切切,都表达了对家乡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和深刻思考。

  在重点项目推介中,“永昌古镇”特色小镇、温州奥林匹克体育小镇、温州文昌创客小镇、温州空港新区永兴南园商业项目、轨道交通S1线永中站上盖项目等5个项目亮相,不仅让与会代表了解了龙湾区得天独厚的综合优势、卓越优质的营商环境、科学合理的空间布局,也为广大在外龙湾人回乡共谋发展,合作共赢绘制了成熟的招商蓝图。

  大会现场共有6个签约项目,总投资7.2亿元,涵盖总部回归、商贸、平台等。其中,龙湾区本级签约3个,分别是煌府国际广场项目、中点集团企业总部项目、科技创新OLINK加速器二期项目,项目总投资约4亿元;浙南科技城签约3个,分别是宝乐维科技研发总部项目、浙江天然设计集团总部大楼项目、坚士总部大楼项目,项目总投资约3.2亿元。项目涉及传统制造、基础设施建设、医疗养老、科创文化等诸多领域,将为龙湾区未来科技和产业新发展,高端要素新集聚,产业结构新转型注入新鲜活力。

  根据会议安排,参观嘉宾随后前往参观龙湾区规划馆、浙南云谷项目。

  嘉宾参观龙湾城市规划馆

  海内外龙湾人一起为龙湾发展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