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聚侨心 平阳鳌江侨联组织归侨侨眷赴福州侨乡参观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4日

  为了丰富归侨侨眷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凝聚侨心、发挥基层侨联组织的特殊作用。日前,平阳县鳌江侨联组织归侨侨眷赴福州侨乡参观考察活动。来自40余名鳌江籍归侨侨眷齐聚于此,畅叙乡情,增进情谊,共话发展。赢得了归侨侨眷们的赞许。

  归侨侨眷们一路欢笑一路歌,乘着动车组前往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市居亚太经济圈中国东南黄金海岸,东临东海,与台湾一水相望。福州是著名的中国侨乡,有250多万侨胞分布在世界各地,归侨侨眷和港澳眷属近百万人,在台湾地区有60多万福州乡亲。多年来,海外福州籍华侨华人扎根于当地社会,成为华人华侨群体的典范,为祖国和家乡的建设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中午时分,归侨侨眷们考察了福州三坊七巷古街和福建省海峡海峡民间艺术馆。三坊七巷是福州的历史之源、文化之根,自晋、唐形成起,便是贵族和士大夫的聚居地,清至民国走向辉煌。区域内现存古民居约270座,有159处被列入保护建筑,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大家沿途先后参观游览了福州国家森林公园、鼓山景区、西湖公园,欣赏了福州2018西湖菊花展,这里的“三山两塔一湖”菊花假山景观,还有“白塔”和“鸟塔”的塔形菊,它们矗立在西湖公园的“山头”上,这绝美的花卉艺术,让人看了流连忘返。

  一路上,归侨侨眷们对福州的人文景观赞不绝口。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归侨侨眷们的业余文化生活,也增进了归侨侨眷之间和侨联组织的感情。他们表示一定要让海外的亲人常回家看看,让他们了解家乡的巨大变化,感受家乡的温暖,为家乡的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平阳县鳌江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