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厉害了!水头走出去的舞蹈家被法国公立大学研究生院录取!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4日

  11月8日,平阳县第二职业学校2012级学前教育学生徐强强在北京通过2019法国公立音乐舞蹈戏剧学院双校联招考试,被法国阿维尼翁公立音乐舞蹈戏剧学院研究生院录取!

  徐强强是平阳县第二职业学校2012级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师从青年舞蹈教师赵琳。2015年以温州市专业第一的成绩被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舞蹈系录取,由于学习勤奋且成绩特别优秀,在校期间曾获得特等奖学金,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浙江省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并多次在全国、省级大赛中屡获金奖殊荣。参演剧目《凳之龙》、《吉祥树》代表浙江出访台湾地区;原创独舞《等风来》于2018年5月代表浙江赴日本静冈参加国际艺术展演,获得一致好评!徐强强现为宁波当代舞团首席舞者,曾在舞剧《牡丹亭》、《云走密境》中担任主要演员。

  阿维尼翁公立音乐舞蹈戏剧学院直接隶属于法国文化部的公立机构以及大阿维尼翁地区。阿维尼翁公立音乐舞蹈戏剧学院为2400多名学生提供音乐,舞蹈和戏剧专业的实践教学。在法国国家音乐舞蹈学院(Conservatoire à Rayonnement Régional)共41所,法国阿维尼翁公立音乐舞蹈戏剧学院排名前十!

  此次法国阿维尼翁公立音乐舞蹈戏剧学院来华招生,在广州与北京两地设立考场,在中国仅录取3名,其中芭蕾专业1名,现代舞专业2名。徐强强通过凭着优异的成绩通过联招考试,被法国阿维尼翁公立音乐舞蹈戏剧学院研究生院录取,并且获得法国政府奖学金及享受硕士研究生学费全免的待遇!是水头的骄傲!平阳县水头镇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