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中央统战部侨务综合局(九局)巡视员张健青一行赴玉壶侨联调研侨务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4日

  11月10日上午,中央统战部侨务综合局(九局)巡视员张健青、欧非处处长刘敬师一行赴玉壶调研侨务工作。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童洪兴、党外知识分子处处长陈小眉、副县长李标、县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季成夏、县侨联主席、外侨办主任胡立帅、镇侨联主席王夏叶、当地侨领等全程陪同。

   张健青一行首先实地走访了李山村,在李山村参观了当地古色古香的老屋、原滋原味的村庄面貌。在副县长李标细致地讲解下,张健青一行了解了当地风土人情,对华侨原生态建筑保护给予了高度地认可。张健青一行探访了中国百名侨领之一胡元绍,与胡元绍情切地交谈,对华侨反哺故乡的爱国爱乡情怀点赞。在走访中,张健青走村入户与侨眷热情地交谈,亲身体验了华侨、侨眷悠然自得的慢生活。

 

   随后张健青一行来到玉壶镇侨联,参观了玉壶侨联大楼,华侨历史陈列馆、办公环境,听取了侨联负责人关于侨联文化工作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在详细了解情况后,对玉壶镇侨联在侨务工作方面的创举和华侨积极在国内外发挥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华侨继续对家乡建设作贡献,加强对侨二代、侨三代的培养,让华侨回流,助力家乡建设;希望侨联做好侨务服务,讲好华侨故事,传递华侨好声音;希望侨乡立足侨韵特色,发展地越来越好,成为华侨安生之处。最后,一起观看了《侨韵玉壶.国际慢城》宣传片和实地走访了玉壶镇垟头村风车宿营基地。

  玉壶镇是百年侨乡,旅外华侨6.8万人,分布在世界各地40多个国家和地区,活跃在各个领域,积极推动侨务工作开展。(赵巧巧 周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