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温州市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在荷兰成功举行第二场演出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2018年11月14日晚,在海洋乐园大酒店,温州市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举行了在荷的第二场慰问演出。

  此次演出由中国侨联主办,温州市侨联、温州市文广新局、温州市侨联侨界艺术团承办,由荷兰中国总商会、荷兰文成同乡会、荷兰华人薯店总会执行承办,并得到了多个社团的支持。

  荷兰中国总商会会长钱旭东代表承办方致辞,感谢艺术家们的倾情演出,不但为广大侨胞奉献了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也带来了祖国和家乡的关怀,丰富了广大侨胞文化生活,增进了中荷文化交流。钱旭东引用十九大报告中的论述,“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他呼吁,“让我们所有海内外中华儿女携起手来,心心相连,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努力。”

  钱敏云致辞,代表温州市侨联感谢中国驻荷兰大使馆对演出的关心和支持,感谢所有付出努力的台前幕后人员。她介绍,此次演出旨在传播中华文化,加强对海外侨胞和侨团的服务和联络,增进与世界各国人民的联谊和交流。她肯定了旅荷温州侨胞吃苦拼搏的精神,以及为荷兰经济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希望演出能够成为慰问广大海外侨胞的亲情之旅,感谢海外侨胞心系故乡、报答桑梓的感恩之旅。

  黄麒麟代表全荷华人社团致辞,为温州艺术团的成功演出,为全体旅荷温州侨胞,以及支持此次演出活动的社团和个人点赞。

  出席此次活动的蒋华主任代表中国驻荷兰大使馆,向艺术团成功演出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演出付出辛勤努力的有关社团和个人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亲情中华·传奇温州”艺术团不但给旅荷侨胞送上精彩的文艺演出,同时带来温州的乡音乡情,体现了温州市侨联长期以来对积极参与中荷发展,投身家乡建设的旅荷侨胞的肯定,让海外侨胞感受到了浓浓的乡情。蒋华介绍了中荷关系发展情况,特别是两国人文交流源远流长,肯定了旅荷华侨华人是传承中华文化的重要力量,是加强中荷友好关系的重要纽带,是两国各领域合作的参与者、推动者和建设者,希望华侨华人继续努力,为中荷友好发展贡献做出新贡献。

  温州鼓词《醉打蒋门神》和歌曲《叮叮当》勾起了温州人对家长的回忆。歌曲《母亲》和《最亲还是家乡人》让人泪目鼻酸,催人泪下。有一位阿霞姑娘,在台下的手激动的说不出话,只是两眼泪水地握住钱敏云团长的双手,是来自家长的温暖触动她的内心深处对家和亲人的思念!

  在演出时,艺术家们时不时走进观众中间,和大家一起互动,场中时时响起欢乐的笑声和雷鸣般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