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温州市侨联“亲情中华·传奇温州”艺术团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慰侨演出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当地时间11月17日,“亲情中华·传奇温州”艺术团在莫斯科举行慰侨演出。

  本次活动由中国侨联主办、温州侨联和温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俄罗斯华侨华人联合总会、莫斯科温州商会、莫斯科乐清商会、莫斯科瑞安商会等协办。

  中国驻俄使馆、在俄各华侨华人协会、中资单位、中国留俄学生会、俄罗斯中国友好协会、亚洲工业企业家联合会、俄罗斯企业家联合会等中俄机构和组织代表约30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期间,艺术团现场表演了歌曲、舞蹈、木偶、越剧等精彩的文艺节目,令现场观众耳目一新,拍手叫好。

  温州市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团长、温州市政协副秘书长钱敏云在活动当天作了讲话,他说,温州是中国著名侨乡,有68.8万人旅居全世界131个国家和地区。在俄温州人为当地经济、就业、税收以及公益事业等做出了贡献。希望通过此次慰侨表演让更多人了解中国文化和温州特色,让我们共同讲好中国故事,唱响中国声音。

  浙江省侨联兼职副主席、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俄罗斯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虞安林当天表示,继2016年中国侨联的“亲情中华”艺术团到访俄罗斯后,此次“亲情中华·传奇温州”艺术团到访莫斯科将再次为在莫华侨华人带来一场文化大餐,而在莫华侨华人也将感受到来自祖(籍)国的深情厚谊。

 

  中国侨联自2008年推出“亲情中华”活动,通过开展海外慰问演出、组织侨胞青少年到国内寻根问祖、在侨胞聚居区开展相关主题展览等方式,弘扬和传播了中华优秀文化,加强了对海外侨胞与侨社的服务和联系。在活动现场,温州市侨联“亲情中华·传奇温州”艺术团分别向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俄罗斯华侨华人联合总会、莫斯科乐清商会、莫斯科瑞安商会等赠送了礼品。(温州市侨联“亲情中华·传奇温州”艺术团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