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荷兰华星艺术团代表一行访问市侨联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11月20上午,荷兰华星艺术团团长杨秀容、执行团长朱伟勋、副团长徐海燕、策划李锦仕一行4人访问市侨联。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春霞,副主席林春雷,党组成员、秘书长陈晓军等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与他们进行了愉快的座谈。

  座谈会上,杨秀容介绍了荷兰华星艺术团的成立背景、发展历程、会务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她说,荷兰华星艺术团成立以来,积极弘扬中国传统艺术文化,配合旅荷侨界和当地社会组织组织了多次文艺演出,不仅丰富了侨胞文化生活,也是外国人了解中国的最好窗口,受到了各方面的好评与肯定。

  林春霞对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并高度肯定了荷兰华星艺术团在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帮助侨胞融入当地社会等方面所作的贡献。她说,温州市侨联“亲情中华·传奇温州”艺术团于11月13日在荷兰鹿特丹举行的慰侨演出中,荷兰华星艺术团用舞蹈《爱上蓝月亮》为旅荷侨胞带来精彩的艺术享受,引起了热烈反响。期待通过更多的致力于民心相通的人文交流,巩固和加深中荷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也希望荷兰华星艺术团继续为推动中荷文化交流、民间友好交往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荷兰华星艺术团于2017年7月25日在海牙中国文化中心揭牌成立,温籍侨领杨秀容担任首届团长。2014年,国侨办创新提议,由海外华侨华人在聚居的较大城市分期分批筹建“文化中国·华星艺术团”,为其提供来华培训、交流、观摩和比赛的机会,邀请其参与或承办“文化中国”系列访演等。目前,在全球65个国家已成立42个华星艺术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