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泰顺县政府组团赴江苏开展对台对侨招商引资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1日

  10月11日至13日,泰顺县政府组织县府办、县台侨办、县经信、招商、彭溪镇、大安乡等部门乡镇,在林上达副县长的带领下赴江苏苏州、昆山等地开展对台、对侨招商引资。

  招商团首先考察了台商企业昆山市骏宇诚精密模具有限公司,该公司始建於2009年03月,是一家专业从事贴片电子元件测包机配件的开发与制造,以及精密模具设计与制造,精密检冶具的开发与制造,精密零配件加工的民营企业。公司拥有众多专利产品,是一家有较强实力的科技型制造业公司。企业负责人台胞赖朱仪是泰顺女婿,对泰顺有着深厚的感情,希望到泰顺建厂发展,并与县政府达成了“投资合作意向”。

  之后招商团考察了港资企业中润控股集团,公司董事长蔡丽萍是泰顺籍的女企业家。自从1993年创立以来,中润一直秉承着港企独特的稳健、前瞻的特质专注打造中国商业地产样本,并确立了以创建中心商业、打造城市商业中心为目标的商业开发理念。中润控股集团已经经历了20年的商业实践,相继在上海、江苏苏州、昆山、太仓、浙江杭州、嘉兴等地成功开发商业地产与办公建筑300多万平方米,开拓了城市中心系、主题商贸城系、高端别墅系三大产品系列,创建了独具中润特色的城市中心式商业。2012年,中润控股集团更是与华润集团、万达集团、宝龙地产、上海证大等著名商业地产运营商齐获“中国商业地产20强”称号。蔡董事长有着浓重的家乡情结,与大安乡达成了开发南山下禅意乡村度假区项目的共识,并对项目前期进行了规划设计。

  招商团此后还考察了泰商包计干、陶小华、陈志勇的公司和项目,给他们带去了县委、县政府和家乡人民的问候。

  林上达副县长表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是推进泰顺经济社会赶超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此次考察收获颇丰,一是对台对侨招商取得初步成果,与相关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明确了下步工作目标。二是通过考察,进一步了解了“泰商”是一个有超前市场理念,勤于学习,善于创新,勇于突破的群体,他们在逆境中,忍耐坚持,绝不轻易放弃,很值得学习借鉴。“泰商”是我县最宝贵的财富,一定要保护发展好,我们要携手奋进,积极推进“泰商回归”工程,共同开辟了泰商创业发展的新天地,谱写了泰顺崛起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