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鹿城区四家街道侨联召开“共同谋化侨联发展、同圆侨梦”学习交流座谈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1日

  为做好新形势下侨联工作,互相学习兄弟单位侨联优良的工作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提升基层侨联服务社区发展和为侨服务能力。10月21日上午,应双潮侨联主席徐宝仁主席邀请,大南、五马、南汇街道侨联主席,副主席,侨联干部共四十余人共聚在双潮侨联会议室,召开“共同谋化侨联发展、同圆侨梦”学习交流座谈会。

  首先双潮侨联徐宝仁主席详细介绍他们依靠各国侨领、侨胞始终坚持“以侨为本,依法为侨,双向服务”为宗旨,热情为侨胞、侨眷办实事、办好事的实例,以开展不同形式的“爱侨胞、护侨胞、引侨心”宣传活动,引导侨胞积极参加家乡社会建设,把侨联工作与家乡社会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募集资金2000多万为家乡修桥铺路、建造水库、捐资助学资金。筹资650万建造双潮华侨纪念馆、能坚持以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在社会上营造尊侨爱侨、侨为社会作贡献的良好氛围。

  然后五马侨联主席蔡国强,南汇侨联主席张金华介绍其街道侨联基本侨情以及侨联开展工作情况,并着重在为侨服务、海外联谊等方面谈了做法和体会。

  最后大南侨联主席王朝贵作了党建带侨建,提升暧侨敬老百老惠工程,打造大南侨家大院作为“街道十大民生工程”创建情况作了汇报,从侨联组织建设有新发展、服务侨胞侨眷工作有新突破、海外联谊有新成绩、爱侨护侨有新作为、聚侨暖侨有新举措、慈善公益活动有新成果、侨界文化宣传有新品牌方面等方面开展的情况。

  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侨联副主席、省侨联主席吴晶十月十八日中国侨联系统干部培训班上的作《新时代背景下的浙江侨联工作》专题讲话,就如何认真贯彻落实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篇章贡献侨界的独特力量,介绍的十点工作体会精神。

  通过交流学习,拓展了大家的工作思路,达成了共识,共同探讨了新形势下侨联组织开展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子,对促进侨联工作的开展具有积极的作用。林志耀文/张维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