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大南街道侨联干部参观学习基层社区侨联工作建设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1日

  10月25日上午,大南街道侨联主席王朝贵率辖区七个社区侨联主席、副主席前往马鞍池社区侨联参观学习基层侨联工作建设。并召开社区侨联主席例会。

  马鞍池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冯丽对大南街道侨联和各位社区侨联干部表示欢迎,希望大家多提宝贵建议和意见。马鞍池社区侨联主席童逸生汇报了社区侨联开展工作情况:一、抓党建带侨建工作摆在首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記系列讲话精神,学习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武装党员、侨联干部的头脑。二、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隊作用,争创"五星党员"活动。三、抓好制度建設,学习、值班、会议、走訪、慰问、财务、管理等制度。四、健全台帳档案管理工作。五、提升暖侨敬老结对工程。六、开展文体、娱乐、旅游活动。

  王朝贵主席指出马鞍池社区侨联“爱侨护侨”氛围浓郁,工作作风优良、工作体制完善。希望各社区侨联干部学习借鉴马鞍池社区侨联阵地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思想为行动指南.进一步纵深推进“党建带侨建,侨建为党建”工作,务求取得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进一步提高各社区侨联的职能,凝聚侨心,发挥侨力,通过学习,确保我们侨联干部不落伍,使侨联工作能有声有色的开展。要深入到群众当中,发挥侨联的独特优势,不断增强侨联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创“一社区一特色,一社区一品牌”进一步发扬改革精神,大胆拓展凝聚侨心侨力的新平台、新途径、新项目,提升我们为侨服务的水平。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社区侨联干部深感到责任重大,在健全和完善社区侨联分会组织网络建设、贯彻落实侨法维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发挥好基层侨联为侨服务等方面作用任重而道远。通过学习,实现优势互补、经验共享、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增进友谊、共同推动街道侨联工作不断向前发展。林志耀文/张维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