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苍南县钱库镇归侨侨眷联合会成立大会在项桥文化客厅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1日

  10月19日,苍南县钱库镇归侨侨眷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了,这是钱库镇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同胞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喜事。

  钱库镇委副书记黄昌尧代表镇党委、政府向新当选的镇侨联领导班子表示热烈地祝贺,并就如何结合该镇实际工作,开创归侨侨眷工作新局面提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把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推进归侨侨眷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全心全意为侨胞服务。二要以疑心聚力为目标,充分发挥归侨侨眷资源优势和独特作用,积极引导和大力引进资金、技术、人才,参与我镇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事业,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添砖加瓦。三要坚持以人为本,为侨胞服务的理念,依法保护广大胞正当合法权益,努力营造维护侨胞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镇侨联要从围绕大局抓好维权、突出实效,及时反映广大侨胞的心声,认真做好侨联服务工作,为科学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贡献。四要发挥群众组织优势,参与新农村建设和公共服务,关注民生。积极动员和组织归侨侨眷开展扶贫帮困、爱心捐助等社会公益活动,帮助辖区的弱势群体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困难和问题,为政府排忧解难。

  苍南县钱库镇是商贸重镇,外出谋生创业的居民历来就很多,据调查,钱库镇的侨胞有200多人,侨眷约420人以上,主要分布在欧美、东南亚、澳洲等国家和地区。他们身在异乡却心系祖国,发挥自身独特优势为家乡建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朱乾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