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洞头区东屏街道侨联开展九九重阳节·关爱侨界老人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1日

  为传承敬老爱老美德、丰富辖区归侨侨眷健康生活,10月16日,洞头区东屏街道侨联温馨开展“九九重阳节·关爱侨界老人”活动。

  归侨侨眷们参观“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通过女子连民兵亲切生动地讲解,了解女子民兵连创建过程及时代背景和走过的光辉历程。大家对在革命年代,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的姑娘们不爱红装爱武装,所展现出来的“海霞精神”啧啧赞叹。参观过程中,老人们回忆着那些年代的往事,彼此间的积极互动更为此次活动平添了许多乐趣、许多回忆。

  参观活动结束后,东屏街道侨联与归侨侨眷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并祝愿归侨侨眷们健康长寿、阖家欢乐、万事如意,并表示,老年归侨侨眷是我们侨联的宝贵财富,长期以来,为侨联事业的进步与发展做出了较大的贡献,现在他们的儿女大多数已在国外定居,是一批特殊的老年群体,这就需要侨联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帮助,大力倡导“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道德风尚,努力营造侨界温馨和和谐的敬老爱老氛围,让老年归侨侨眷健康快乐地安享晚年。

  在座的归侨侨眷感谢党和政府对侨界老人的关爱之情,纷纷表示,今年的重阳节过得非常愉快,大家心里感到特别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