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送温暖进山村——茶山街道侨联携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走进银山村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1日

  银山村,一个位于大罗山深处的小山村,村落总人口约500人,其中华侨210人,侨眷113人,村落中医疗设施并不完善,交通也不方便,且留守的大部分是孤寡老人,根据街道侨联工作计划,进一步扩大义诊服务范围,推进精准化服务进程。10月21日上午,茶山街道侨联、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第三党支部志愿者翻山越岭来到银山村,在村两委的带领下顺着山路一户一户走进侨眷家中,为侨眷老人测量血压、血糖,并根据每个人情况的不同提供个性化的建议。

  为进一步加深侨联“娘家人”形象,普及侨法知识,加大侨务政策宣传力度,街道侨联结合银山村实际情况,在为老人提供义诊服务的同时,详细地为他们讲解相关侨法细则,以及如何维护侨眷合法权益等相关知识点,并将侨务政策及联系方式制成的小册子分发给侨眷老人,以便他们查阅和联系。

  此次义诊活动共计走访了15户人家,服务了33位侨眷老人,获当地老人一致好评,在为他们带去健康与温暖的同时,提高了侨联、侨法的社会认知度,为建设和谐村居及做好侨务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瓯海区茶山街道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