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瑞安成立侨(留)联会 助力侨贸小镇发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1日

  10月18日下午,第一次瑞安侨贸小镇归侨侨眷、留学人员和家属代表大会在瑞安侨贸小镇物流大厦8楼胜利召开。侨贸小镇归侨侨眷及留学生和家属代表参加会议,温州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陈晓军亲临指导,瑞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叶应东,市江南新区党委副书记陈晓锋,市侨联班子成员,侨贸小镇妇联、共青团、工会、科协等群团组织负责人,全市各乡镇街道侨联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瑞安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丽珍主持。

  大会在奏唱国歌声中开幕。瑞安市侨联副主席吴伟银致开幕词。他向与会代表和嘉宾介绍了会议筹备情况,并指出,本次代表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成立瑞安侨贸小镇侨(留)联,选举产生第一届委员会(理事会)。

  瑞安市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会长木小平致贺词。他表示,瑞安市留联会将积极支持侨贸小镇侨留联会开展各项工作,搭建留学人员和家属交流沟通、联络联谊、共促创业发展的平台,开展生动活泼、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增强侨留联会活力和凝聚力。

  接着,大会审议通过了《瑞安侨贸小镇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章程》和《选举办法》,并采取举手表决的办法选举王金华等15名同志当选第一届瑞安侨贸小镇侨(留)联会委员(理事)。

  在接下来召开的一届一次全委会(理事会)上,选举产生主席(会长)1名,副主席(副会长)6名,秘书长1名(兼)。彭德桐当选为首届瑞安侨贸小镇侨(留)联会主席(会长)。瑞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叶应东和市江南新区党委副书记陈晓锋为侨贸小镇侨(留)联会授牌。彭德桐表示,他将不辜负组织和广大侨界代表对他的期望,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服务侨贸小镇中心工作大局;开拓创新,切实为侨、为留学生服务;带好队伍,加强自身建设。

  在大会闭幕式上,江南新区党委副书记陈晓锋寄语侨贸小镇侨(留)联会要多宣传,多招商,多发挥作用,凝聚侨心侨力,共聚侨资侨智。市侨联叶应东主席在讲话中指出,瑞安侨贸小镇作为浙江省唯一一个以“侨”为主题的特色小镇,是我市借助“侨商”、“侨资”、“侨智”等侨贸特色打出的独特“侨”牌。成立侨贸小镇侨留联会,正是瑞安市侨联有效整合侨务资源,推进侨联基层工作的一个重要成果,是开展新领域基层侨联工作的一个有益尝试和探索,也是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动力,同时承载着我们共同新的目标和追求。

  温州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陈晓军希望侨贸小镇侨(留)联明确自身职能,找准服务定位,把握服务方向,积极协助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协助引进海外侨商项目和海外高层次人才;搭建好侨商侨企、留学人员和家属交流沟通、联络联谊、共促创业发展的平台,开展生动活泼、丰富多彩的的联络联谊及社会公益、精准助企等方面的活动,进一步增强侨留联会活力和凝聚力;改进作风、改进服务,深入基层、深入侨界,使侨联干部真正成为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留学人员之友.(侨贸小镇 陈安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