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文成县黄坦镇第二届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1日

  10月17日,文成县黄坦镇第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仙人居农庄隆重召开,共有100多位侨界代表和嘉宾参加。县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县民宗局局长季成夏,县侨联副主席、外侨办副主任赵东者,镇党委书记林世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兰大潘,镇党委副书记吴军,镇党委委员叶明友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上,毛伟宽同志代表黄坦镇侨联宣读了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黄坦镇侨联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黄坦镇镇第二届委员会,共产生委员89名,名誉主席1名,顾问4名,海外副主席9名,季东林当选为第二届侨联主席,朱明义、季王伟、赵旭全、蔡雪丽为副主席,雷明豪为秘书长(聘任),刘秀红、金玉芳、雷柳萍为副秘书长(兼)。

  林世铮对黄坦镇侨联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打响侨联品牌,充分发挥侨联优势,为推动黄坦镇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贡献力量,积极投身黄坦“浙南悠闲旅游目的地名镇”建设。二是以侨为桥,做好招商引资。要加强建设、提高能力,做到与时俱进,努力加强侨联自身建设,提高理论和业务水平。三是凝心聚力,建好侨胞之家。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认真履行群众工作,关心关爱侨界弱势群体,使侨联真正成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之家。

  赵东者对黄坦镇侨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黄坦镇侨联在今后的工作中全面履行各项工作职能,密切加强与海外侨胞的联系,维护侨益、凝聚侨心,集中侨智、发挥侨力,为黄坦镇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季成夏对黄坦镇侨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多年以来,黄坦镇侨联在凝聚侨心,汇聚侨资,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加强侨联自身建设和推进基层组织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并提出二个“服”和二个“加强”,希望新一届侨联不要辜负大家的期望,要倾听侨界呼声,认真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关心贫困归侨侨眷,保护留守儿童和老人。(黄坦镇侨联张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