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鹿城区大南街道侨联组织《喜迎重阳,走近大自然,为主题》登山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1日

  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孝老爱亲传统美德,10月17日是农历九月九日重阳节。重阳敬老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在这九九重阳有着特殊意义的日子里,大南街道侨联主席王朝贵精心策划,组织大南街道侨胞侨眷”百老惠”成员《喜迎重阳,走近大自然,为主题》登山活动。传播敬老爱老传统文化。

  10月17日上午,大南街道侨联7个社区30多位“百老惠”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瑞安市西北部的芳庄乡直杭村境内的湖岭双溪寨风景区,这里崇山峻岭,竹木茂盛,交通便捷、风景怡人、空气新鲜同时通往景区山道平整。

  30多名“百老惠”成员队伍如一条长龙,统一从半山腰草坪出发,为确保活动安全有序的开展,街道侨联干部分散在队伍中引导和服务,提示大家注意安全。天空蔚蓝、秋高气爽,老人们心情无比的愉悦欢快,步伐坚定而轻松,一路欢声笑语,畅谈人生过往。欣赏着金秋美景,在这个天然的大氧吧,空气清新,树木葱茏,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大家不惧山路遥远,全部在欢声笑语中登上了山顶,老人们都难掩心中的喜悦和舒爽。侨联工作人员用相机记录下了老人们张张灿烂的笑脸,并送上了节日的美好祝福。

  欣赏了山顶的美景之后,大家慢行到双溪寨景区农家乐餐厅集合,品尝地道的农家菜,大家相伴而坐,共话家常品尝美食,共度愉快的重阳时光。

  通过组织这次重阳登山活动,使老人们收获了健康,收获了友谊,从健康的体魄中体验快乐,激发了参与体育健身的热情,使老人们走近大自然,走出健康,走出快乐,改善体质,延缓衰老,提高生活质量。让“百老惠”老人感受到了组织对他们的关怀。他们纷纷表示,此次登山活动极大丰富了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还给大家提供了交流感情、增进团结、陶冶情操的平台,使他们感受到了作为侨联“百老恵”成员的自豪和温暧。

  鹿城区大南街道归侨侨眷联合会

  2018年10月17日

  林志耀文/张维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