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欧洲华人华侨妇女联合总会来瑞考察访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1日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10月25日上午,以欧洲华人华侨妇女联合总会第七届理事会主席王少媚为团长的代表团一行来到瑞安考察访问。瑞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叶应东率侨联班子成员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

  王少媚主席向大家介绍了欧洲华人华侨妇女联合总会的具体情况,并表示,此次来瑞安考察访问,目的就是希望通过拜访瑞安侨务部门,走访瑞安代表性地点和项目,取得互相交流、寻找商机的效果。

  叶应东主席向大家表达了瑞安市侨联对她们此次来访的欢迎之情。他简要概括了瑞安市情,并就瑞安侨情作了详细介绍。瑞安是浙江省重点侨乡之一,16万海外华侨华人和10万国内归侨侨眷组成了一个庞大的“侨”的群体,海内外瑞安人对瑞安市的经济社会建设起到了重要的推动和贡献作用。近年来,瑞安市侨联加强基层侨联建设,全市23个乡镇街道侨联全覆盖,并秉承为侨服务的宗旨广泛开展各类工作和活动。他还具体介绍了近期温州开展的“四大人才工程”,邀请广大海外侨胞和华侨优秀子女积极申报。

  在座谈中,代表团成员纷纷表达了自己对瑞安的印象以及对侨联工作的认可。她们说,瑞安文化底蕴深厚,从瑞安走出来的华侨都非常优秀,特别是在妇女联合总会,瑞安女同胞积极参加总会活动,获得海外侨界的普遍赞誉。她们认为,瑞安市侨联近年来广泛联系海外侨胞,侨联干部成为海外华侨华人的“贴心人”,侨联组织不愧为“海外华侨华人的娘家”。瑞安给她们留下了美好印象,以后如果有好的投资项目,一定争取投到瑞安,助力瑞安经济的蓬勃发展。

  会后,代表团一行赴侨贸小镇参观考察。

  【链接】欧洲华人华侨妇女联合总会成立于2004年4月,现有22个欧洲会员国成员。2017年8月举行第七届理事会就职典礼,王少媚当选为主席。该会宗旨是通过与欧洲各国妇女之间的联络、交流,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帮助欧洲华人女性更好地融入当地主流社会,提高她们在欧洲社会中的形象地位;并与中国国内妇女界的朋友们增加广泛的合作和沟通,为祖(籍)国和欧洲华侨华人妇女所在住在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和经贸合作搭建桥梁。(瑞安侨联 林慧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