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瓯北街道成立三个村级侨联推进提质扩面工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1日

  10月16日,瓯北街道和一村侨联、和二村侨联、和三村侨联成立授牌仪式在各自村委会办公楼举行,各村两委干部及归侨侨眷代表参加。瓯北街道侨联主席林建中分别为三个村侨联授牌。

  会上,林建中主席对每个村级侨联组织提出殷切的希望,他指出村级侨联的成立,有了一个海内外联谊和沟通联络的平台,发挥村级熟悉侨情,加强侨胞侨眷联络联谊,维护侨胞侨眷的合法权益,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把村侨联成为侨界之家。

  和三村主任、新任侨联主席周小武是荷兰知名侨领周小林的弟弟,他说,和三村有250人左右华侨,大多数分布在荷兰、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他们从事于贸易、餐饮和房地产。随后,他表态发言,村侨联成立后,积极开展联络联谊活动,尤其是做好慰问侨界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的生活;积极联系、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家乡的经济建设发展献计献策。另外二个新任村主席也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瓯北街道 陈小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