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瓯海区侨联召开侨务工作例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1日

  10月16日下午,瓯海区侨联召开侨务工作例会,部署网上侨联服务平台建设和信息宣传工作。市侨联秘书长陈晓军、区侨联主席翁蔡恩、各镇街侨联秘书长和专职专干参加会议。

  会上,各镇街侨联汇报了前期网上侨联服务平台推广和数据录入工作进展情况。随后,陈晓军结合实际操作演示,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网上侨联服务平台数据录入操作流程,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网上侨联服务平台推广提出指导性意见。会上还通报了今年以来各镇街信息上报情况,针对各镇街信息上报数量差距明显,总体质量不高等问题提出针对性建议,希望各镇街在今后的工作中提高对信息工作的重视程度,将活动与信息相结合,做到信息数量和质量“双提升”。

  翁蔡恩强调,建设网上侨联服务平台是为了加强与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留学人员及家属的联络联谊,增进与海外社团的沟通和了解,并通过该平台对外发布华侨回国办理各项涉侨审批业务所需的材料。因此,各镇街要积极推广和宣传好网上侨联服务平台,及时做好数据录入工作。信息是侨联工作对外宣传的重要手段,各镇街要专人负责信息宣传工作,将瓯海侨界的好声音、好故事包装好、宣传好。(瓯海区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