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谢树华调研温州肯恩大学华侨学院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9日

  10月24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省侨联副主席、市侨联主席谢树华调研温州肯恩大学华侨学院建设情况。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春霞,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陈晓军等人参加调研。

  谢树华一行来到温州肯恩大学校园内,对新教学楼等处进行参观,并听取校方负责人对温州肯恩大学当前状况、在建项目等方面的讲解。

  座谈会上,温州肯恩大学书记王北铰、中国侨联顾问王成云等对华侨学院的初步建设方案作了进一步阐释。肯恩大学所在的丽岙片区将规划打造一座以侨为特色、宜居宜学、创新创业的国际化、生态化的“肯恩小镇”。为弘扬中华文化,凝聚侨心、汇聚侨力,促进海内外温州人的联络互动,温州肯恩大学将利用创建温州肯恩小镇的有利契机,在充分发挥中美合作办学和地处侨乡优势的基础上,申请创建温州肯恩大学华侨学院。

  谢树华指出,要高度重视华侨教育。创建华侨学院,有利于在平台搭建、国际文化交流、联系温商、吸引优秀海外华侨以及子女回乡就学创业等方面拓宽渠道、凝聚侨力。要精准定位华侨学院。如开办成人非学历的各种短期培训,加强与社会、政府的互动,与行业协会等多方的合作,满足继续教育多元化的需求。要积极筹备国际学校。教育国际化是教育现代化的重要体现和内在要求。充分发挥温州肯恩大学国际化教育资源和外籍专家人才集聚优势,针对侨二代、侨三代及外籍专家、教师的子女,开办义务教育阶段的国际学校,以教育国际化推动人才国际化。(温州市侨联项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