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文成县旅法华侨精心打造浙南民俗文化馆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为了更好地保护传统的文化知识与产物,文成县旅法华侨吴建荣等在铜铃山镇下垟村集资修建了浙南民俗文化馆,国庆期间正式对外开放,市民可免费参观。

  该民俗文化馆占地5亩,建筑面积3200多平方米,共建有三层,主要有生产、运输、加工、烧吃、吃饭、冼洁、睡觉、喝茶、读书、结婚、会客、健乐、四大发明、工艺、钱币、及书画、欧洲生活工艺17展厅,展出明朝、清朝、民国及解放初期的4000余件藏品。让大家可以深层次地感知当代劳动人民的生活智慧与结晶,让人们了解渐行渐远的历史文化。

  目前,该馆正在申请“文成县海外青少年教育基地”,旨在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体验祖辈的生产、生活情况,深入了解家乡风土人情与民俗文化。该项工作得到文成县县委徐清雨副书记的批示、肯定。(文成县侨联叶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