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文成移风易俗成效:侨领丧事简办捐赠20万为公益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文成持续推进移风易俗迎来新成效,10月10日下午,在珊溪镇小学里迎来了一场感人的“坤娟基金”捐赠仪式。

  据了解,此次捐赠仪式的捐赠者是侨领刘海跃和刘建波,两人遵照先父遗嘱简化丧事,将在此次丧事上节省下来的二十万元人民币全部无偿捐赠给珊溪镇中心小学“坤娟教育基金会”,资助珊溪镇中心小学贫困学生。

  “我的慈父一生勤俭节约,在他生前曾反复交代,他的后事要从简,把钱节省下来花在该用的地方。”刘海跃说,他母亲是位退休老师,所以把节省下来的钱捐给学校基金,既能更好贯彻落实党与政府移风易俗改革关于简化丧事的政策,同时也是父亲精神的最好体现。

  而对于两位捐赠者的所提供的善款,珊溪镇中心小学校长池乾蕻深受感动并表示感谢,他说:“我们学校一共有1100多名学生,其中有将近20%的学生均为贫困学生,我们会将这些善款全都用来帮助这些贫困学生,用于给他们平日里的出行乘车,以及购买生活、学习用品等。”(通讯员 赵礼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