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腾蛟镇侨联赴山门参观学习侧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在伟大祖国69周年华诞的喜庆日子里,素有浙江延安之称的山门镇,五星红旗迎风招展,祖国颂歌嘹亮回荡,前来红旅的人们络绎不绝喜笑颜开,革命老区尽显庄重祥和英姿雄风。

  国庆假日别样过。10月5日,腾蛟镇侨联组织15名归侨侨眷代表前往山门镇,瞻仰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碑,参观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陈列馆,缅怀革命英烈,助推侨联建设。

  上午10时许,代表们还围坐在陈列馆前的草坪上,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学习会。传达贯彻市侨联十一届四次全委会精神;认真学习县政协副主席、县侨联主席金裕军在县侨联八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上所作的《平阳县侨联工作报告》。

  随后,与会代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有的就参观学习纪念碑、陈列馆,革命英烈的丰功伟绩,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有的结合本地侨情的实际,谈今后该如何干好上级侨联所部署工作任务,……。大家纷纷表示,革命英烈前仆后继浴血奋战打下了江山,让劳苦大众站起来,而今伟大的祖国又从富起来迈步走向强起来,举世瞩目的巨变,不仅让祖国人民过上了幸福日子,还让侨居海外的亲人倍感振奋自豪。作为每一归侨侨眷理应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努力,我们要积极引侨智引侨资引侨力,助力大美温州,助推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建设,让伟大的祖国更加富强昌盛,让家乡故土更加美丽富足。

  腾蛟侨联片组的5名代表还倡议各片组要坚持每双月份召开一次“侨情汇报会”制度,相互交流配合协调,广泛发动归侨侨眷全力推进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加大“连心引智引资”的力度,为努力完成县侨联下达的工作任务当好“排头兵”,争创全县侨联系统先进集体。

  会上,还采取了举手表决的方式进行表决,一致同意白玉春同志补选为腾蛟镇侨联委员会委员。(腾蛟侨联)